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全教總推派年金改革委員 以檢驗國民黨標準檢驗民進黨

文 /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全教總暨全教會基於整體會員的權益及專業的堅持,推派研究員吳忠泰代表組織出席年金改革委員會議。

會員人數八萬五千人的全教總暨全教會,會員遍及各年齡層,從民國九十年代就曾多次發起集會遊行,抗議政府的不當方案,並前後提出十幾種相對改革法案,最令官方坐立難安。組織長期運作年金《退休制度》小組,成員均由會員代表大會選出,並執行大會決議。

本會代表吳忠泰研究員曾任全教會秘書長、理事長,全教總副理事長,自民國94年到104年,一直是本會年金《退休制度》議題的召集人,關心與行動包括了勞保年金與私校退撫制度,在20年國會遊說和行政交涉中提出許多論述。

全教總年金小組在過去八個月已進行了超過100場的座談,說明組織決議及立場,再度超前了官方的步伐,本會代表歡迎在全程轉播的過程中被全民監督,並且力求扭轉以官方思維為主導的改革。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