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族群

獵人行動為尊嚴而走 前進總統府、總統府回應

name2日期:2008/03/08

時間:早上9:00

集合地點:自由廣場

遊行路線:自由廣場→總統府→站前廣場(音樂會現場)

頭目說:幫我將這把石板下覆蓋的泥土看見陽光,讓他走路,和走過

的其他部落泥土攪和在一起,讓他們當朋友,在3月8日一起到台北

讓台北的頭目知道,我們泥土的味道叫”尊嚴”!

土地不是佔有,是生活、是呼吸、歷史、生命、母親。然而,台灣原住民現在卻面臨了土地被侵奪的問題,從司馬庫斯櫸木事件、烏來自來水權、阿里山 BOT案…,到去年年底所發生的知本獵人事件。都顯示出,儘管有了新夥伴關係條約的簽訂,原住民族基本法也已通過,但原住民族在行使其文化權利時,仍與國家法律有所衝突,傳統規範不被國家認同,傳統領域主權未被確立。

法律無法定義尊嚴的價值,政權無權否認我們的存在。透過行動,喚醒對生命的自覺;透過行動,接近祖先的靈魂。我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將是來自我們串聯在一起的心。為尊嚴而走、為尊嚴怒吼,我們要爭取回我們應有的權利,要表達出我們憤忿不平的聲音,讓漠視我們的人看見、聽見。308為尊嚴而走,邀請您與我們共同向世界發聲。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