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司法改革國是會議 –台權會針對各組委員推薦人選之回應

文/ 台灣人權促進會

「司改國是會議」即將於20日召開分組會議,在司改國是會議各組委員名單產生過程中,本會執行委員與秘書處現職人員中,雖有基於其學者或個人身份,受到來自各個直接或間接之不同管道而徵詢或推薦者,但台灣人權促進會(以下稱本會)作為一個「非政府組織」,從未正式被以團體身分受邀或推薦。

雖然許宗力院長表示:「司改籌委會決議從對司改有積極建言的民間團體挑選,很自然就推薦司改會、台權會及婦女新知等團體律師」。不過許院長推薦的「高榮志、尤伯祥、林永頌、高烊輝及林實芳」五人,皆非本會現任執委或秘書處成員。

從「司改國是會議」的籌備及名單產生過程來看,充滿各種不透明,也並未充分諮詢相關團體意見,卻又一再欲使民間團體來為之背書,本會並不認同此種操作手法。我們也將持續監督「司改國是會議」的發展,並適時提出本會意見及相關行動或回應。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