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53集:展延「生煤與石油焦」許可 李進勇自毀承諾?

空氣受到汙染時該由誰來把關?PM2.5問題嚴重讓誰受害?雲林縣政府在4月17日核發給六輕8張「生煤與石油焦」操作及使用許可證展延引發爭議,雲林地方團體發起「氣!反空汙——pm2.5茶會」活動抗議縣府不當作為,靜坐持續至今。本集〈燦爛時光會客室〉邀請活動發言人蔣耀賢及環球科技大學教授陳泰安作客,從不同的角度說明為什麼反對雲林縣政府展延台塑許可證。

究竟雲林地區空汙有多嚴重?雲林縣政府為什麼要撕毀承諾展延「生煤與石油焦」許可?民進黨掌握地方到中央的政治權力,為什麼仍然沒有解決空污問題?面對縣府核發六輕展延許可,陳泰安表示,怎麼可以拿弱勢地區民眾的權利,換取少數企業或者是少數人的利益?蔣耀賢則指出,在這裡泡茶抗議是要告訴民眾空污問題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對於己身生存權的捍衛,民間團體不遺餘力。

【燦爛時光會客室】展延「生煤與石油焦」許可 李進勇自毀承諾?
主持人管中祥 × 陳泰安(環球科技大學教授)、蔣耀賢(茶會活動發言人)

【同步收看】中央、地方都執政 民進黨無能解決空汙問題?
【了解必讀】
抗議雲林縣府核發六輕許可證 民眾號召縣府外長期靜坐
呼籲縣府重送禁燒生煤石油焦自治條例 環團:李進勇別打假球!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