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老闆有錢出遮羞費,沒錢付員工薪水!

lab金國利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中壢老街溪停車場多年,多名員工工作十餘年,每日工作15小時,公司卻從未給付加班費。如此為公司賣命,沒想到金國利建設公司老闆焦經國一句:「不做了!」既沒給員工合理的交代,也沒有給員工應得的百萬薪資。

員工提出官司訴訟,未料金國利建設公司老董依舊避不見面,也未給付法院判決的薪資給予員工!受害員工古秀蘭女士哽咽地說,「逼得我們這樣走上街頭,並非我所願。我只希望你好好跟我們說清楚!」

焦經國名下的財產不少,但全數脫產並抵押給其他公司,其中脫產抵押債權人還有其胞弟。桃園產業總工會秘書黃士庭指出,焦經國名下的建設公司都還在營運,卻不願支付法院判決應給予員工的薪資,行徑相當荒謬。

焦經國本人真的無計可施嗎?經查,公司的資產早已抵押給其弟,焦經國本人同時也是弟弟公司(聯陞建設)之董事,不僅如此,去年蘋果日報亦報導焦經國本人仍會幫身家逾十億元的董事長大哥付若干費用,顯見其名下具有一定的資產(詳見連結)。

雇主惡性倒閉導致勞工辛苦一輩子卻沒有退休金的事件時有所聞,因此勞工團體訴求修改勞基法第28條,提升勞動債權清償順位,擴大債權範圍,將退休金與資遣費納入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的範圍。否則不健全的制度,會讓類似案件一再重演。

28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