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美光工會「絕食四十小時,何時才能復職」

文/美光工會

美光公司非法解雇工會理事長,於今天早上九點在桃園市勞工育樂中心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早上八點半,美光工會、桃市產總、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桃園市環保局工會等工會團體共同來到桃園市政府育樂中心前,訴求美光公司立刻恢復工會理事長馮澤源的職位。

美光公司再召開第六次團體協約協商會議前兩小時解雇工會理事長,又變更團協會議地點,頻頻針對工會!自11月28日起,美光工會理事長已經絕時長達40小時,希望公司可以盡早恢復他的職位,也希望政府看到,最近一系列的勞基法修法,都強調勞資自主協商。然而,在美光的案例卻清楚地顯示,勞資之間的權力關係並非對等,台灣的工會組織率只有7%,有工會的公司,都遭到雇主的針對,更遑論沒工會的93%台灣勞工。

今日調解會議前的記者會,就是希望公司可以拿出誠意,恢復理事長的職位。然而,即便調解委員都認為這樣的解僱有過當的疑慮,但美光公司仍執意解雇工會理事長!調解不成立!資方也不願意召開第二次調解會議!

開完調解會議後,美光工會理事長因身體不適而停止絕食,但是資方這樣的態度,工會認為毫無誠意!接下來工會將繼續採取行動,持續爭取工會理事長復職的可能。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