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獨立媒體

海難:國慶惹的禍?

本影音由香港獨立媒體提供,請多支持獨立報導!

按:2012年10月1日,香港著名景點南丫島發生船難意外,造成百人墜海,多人身亡。中國十一國慶為南丫島帶來前所未有的人潮,但到底當時的狀況為何?船難何以發生?香港獨立媒體重返南丫島專訪受難者及當地居民,帶我們一窺究竟。

十月一日於南丫島對出海面,一艘港燈公司的船隻及一艘由中環開往榕樹灣的高速船相撞,導致過百人墜海,多人傷亡,截至十月二日晚上八時半,已有三十八死亡。撞船事件有多項­事實尚待澄清,包括港九小輪在相撞後是否「不顧而去」,港燈船的確實乘客人數等。最待弄清的是,事發地點並非恆常榕樹灣往來中環船隻的航道,為何一艘往維港觀賞煙花及一艘­由中環駛返榕樹灣的船隻,會在北角村對出海面相撞?

相關報導:
海難:國慶惹的禍?
補充黃俊邦的《海難:國慶惹的禍?》
撞船意外的專業技術分析

本短片由 inmediahk.net 製作,內容以 Creative Commons「共享創意」授權 – 引用出處及非商業性。公民獨立影像製作,需要大家的支持,請捐款支持「獨立媒體(香港)」 http://inmediahk.org/support-us/ 。

圖片來源:香港獨立媒體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