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醒吾高中積欠教師薪資已兩月 20181125

新一代晶片身分證 擬保留數字7給跨性別

現行身分證上的性別欄,只有男性和女性兩種選項,現在傳出,政府最快2020年,改版成晶片式身分證,打算規劃採用數字「7」給跨性別者。

現行身分證的性別欄,只有兩種選擇,非男即女,跨性別者如果想更改欄位,不能單就性別認同做選擇,而是得進行變性手術,摘除性器官,才能變更登記。是否該取消性別欄?一直有討論聲浪,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1號出席歐洲商會,被問及新版身分證的進度時表示,考慮隱私,未來部分資料,將不會「外顯」。

兩個月薪資未發 醒吾高中教師集結抗議

新北市私立醒吾高中,爆發積欠教師薪資已達兩個月,加入工會的教師中午午休時間集結抗議。工會指出,校方從今年2月起,就開始不斷欠薪或延遲給付,連退撫基金個人專戶,校方都不願提撥。醒吾高中回應,會全力解決資金事宜,至於前任董事與外界債務糾紛,已經向北檢提告。

外籍移工在台產子 非台籍缺乏妥善醫療

近幾年來,女性外籍移工來台灣工作時,生產下的孩子要是生病了,也無法獲得妥善醫治,社福團體初估,目前台灣有2萬名孩子,呼籲政府能協助他們,確保就醫權。

在關愛之家,孩子張大眼,模樣可愛,社工小心照顧,就擔心他們生病,因為這些孩子,沒有本國的國籍,將難以獲得妥善醫治,會沒有本國的國籍,常常是因為母親是失聯移工或非法居留身份,所以無法立即申請到國籍身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