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座談】台灣人權最抵抗的聲音:美麗之島 人之島20週年

2021-12-15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公益信託雷震民主人權基金、財團法人台北市蔡瑞月文化基金會

時間:2021年12月11日、12月15日、12月21日,三天皆為晚上七點至九點
地點:蔡瑞月舞蹈社(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主辦單位:台灣人權促進會、公益信託雷震民主人權基金、財團法人台北市蔡瑞月文化基金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製作的人權音樂專輯「美麗之島․人之島」,發行於2001年12月21日,20年後,我們將這張已絕版的專輯,重新上架音樂串流平台。台權會、雷震基金、蔡瑞月舞蹈社選在20年後,舉辦三場音樂與人權系列活動,邀請當年參與製作發行,並讓這張傳唱抵抗聲音的人權音樂專輯問世的團隊,再次聚首,談談20年前後,當年在什麽樣的情況下,會想要發行這張專輯,當時台灣的人權狀況如何?而20年後的台灣,又面臨什麽樣艱難的處境?音樂的力量還能放大人權的訴求嗎?

在這三場活動中,許多長期以音樂創作關懷人權與社會議題的音樂人,包括林生祥、巴奈、吳志寧、陳秋山、陳柏偉、謝銘祐、朱約信、林冠婷等創作音樂人都會出席表演和與談,還有長期投入台灣本土音樂製作的馬世芳、徐睿楷,以及參與社會運動非常資深的邱毓斌、崔愫欣、吳佳臻、邱伊翎、王曦也都會出席主持和與談,陣容堅強。若錯過這次機會,恐怕要再等20年。

值得一提的是,「美麗之島․人之島」收錄了交工樂隊的「非核家園進行曲」,這首樂曲20年來多用在各種反核四的遊行中。時隔20年,台灣公民社會走過實現核四封存的抗爭,擁核人士的反撲、以及2018年荒謬的以核養綠公投,而12月18日我們又將歷經一次即將到來的重啟核四公投。因此,我們特地選擇12月15日公投前,邀請到當年的交工樂隊與一路走來堅持的反核運動夥伴,一起說說「非核家園進行曲」這首歌曲。

※系列一:傾聽人權受壓迫者的共鳴
時間:2021年12月11日(六)晚上七點到九點
主持:王曦(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演出:陳柏偉、陳秋山、吳志寧
與談:陳柏偉(社團法人臺灣男性協會理事長)、陳秋山(瑜伽老師/獨立創作歌手)、吳志寧(獨立創作歌手)

報名網址請點這裡

※系列二:迎向非核戰役,我們唱歌
時間:2021年12月15日(三)晚上七點到九點
主持:邱毓斌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副教授)
演出:巴奈、林生祥
與談:巴奈(歌手/倡議者)、林生祥(音樂創作人)、崔愫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報名網址請點這裡

※系列三:台灣人權最抵抗的聲音:美麗之島人之島20週年
2021年12月21日(二)晚上七點到九點
主持:吳佳臻 (台灣人權促進會 顧問)
演出:林冠婷​​(藝術行政工作者/人權團體志工)、朱約信(專輯創作人)、謝銘祐(音樂創作人)
與談:馬世芳(廣播人、作家、主持人)、朱約信(「美麗之島,人之島」專輯製作人)、徐睿楷(台灣流行音樂研究者)、謝銘祐(音樂創作人)

報名網址請點這裡

明細:

日期:
2021-12-15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地點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