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人民創制・台灣新憲」—誰想要封殺新憲公投?

2020-06-10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台灣制憲基金會

台灣制憲基金會在今年4月30日,由辜寬敏先生領銜,將兩項各超過3千份簽署的「台灣新憲法意向公投」提案書送交到中選會,接續如順利完成第二階段連署,2021年8月28日(六)將舉行公投。這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的新憲法意向公投,賦予台灣人民行使憲法保障的創制權,以新憲法決定新生活與新未來樣貌。
依據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年5月所做的民調,台灣人民高達80.3%支持重新打造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新憲法,並且有70%支持由蔡英文總統帶領推動台灣新憲法。蔡英文總統可以承繼這股民意,在未來四年創造台灣新憲法時刻,進而實現一部合時、合身與合用的台灣新憲法。

依照法定時程,近日中選會將針對兩項公投提案進行審核。本記者會將具體闡明「台灣新憲法意向公投」提案的正當性與合法性,讓公部門、私部門與第三部門一起努力,迎接台灣的新憲法時刻。敬邀各位媒體記者先進蒞臨採訪!

時間:2020年6月10日(週三)上午10:30
地點:台灣制憲基金會(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6號3樓;匯豐銀行旁252巷進入「三洋大樓」;近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

流程
主持:黃啟豪(台灣制憲基金會辦公室主任)
說明:林宜正(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
與談:何宗勳(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
黃崇祐(台灣制憲基金會辦公室副主任)
總結:辜寬敏(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

明細:

日期:
2020-06-10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