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低生育率對策建言」 籲請政府、社會、企業起而行!

2021-05-06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時間:110年05月06日(四)上午09: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3A會議室

日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預測台灣今年生育率將成為全球倒數第一名,此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延燒至今。搶救低生育率沒有特效藥,但找到病因,對症下藥很重要!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將公布,聯合國「人口暨發展計畫」《各種低生育率對策成效如何?》(Policy responses to low fertility: How effective are they?)的研究報告結論,並清楚向社會說明,台灣持續深陷低生育率泥淖的根本原因。台灣必須解決內在問題,並師法先進國家拉抬低生育率的成功經驗。

對此,托盟將擘劃橫跨婚育、養育、托育、教育、勞動、經濟與就業的六大因應低生育率的對策:

1.托育對策:平價優質普及『真』公共托化托育

2.就業對策:友善育兒的就業

3.教育對策:托育、教育公共化,消除惡性競爭教育,並矯正大學女性及社經弱勢家庭子女讀私校、揹高額學貸的不公義現象

4.世代關係暨勞動市場對策:友善兩代(父母、祖父母)與企業的育兒模式

5.經濟對策:促進育兒家庭的經濟安全

6.婚育對策:消除婚育及同居生子障礙

呼籲政府、社會、企業共同面對台灣低生育率問題,達到反轉生育率,建立永續社會的理想願景。

出席人員: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台灣勞工陣線研究員 張烽益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 郭明旭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覃玉蓉

明細:

日期:
2021-05-06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