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你的理想,我的過勞?」 NGO勞動條件調查結果發表

2019-04-3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非營利組織產業工會

時間:2019年04月30日(二)上午10:00
地點: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60巷6號1樓,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

「你的理想,我的過勞?」

NGO組織的崇高理想,是否必須建立在工作者過勞之上?從2018年底到2019年03月,台灣非營利組織產業工會發布「NGO勞動條件調查」,以線上問卷形式,調查台灣非營利組織工作者工資、工時、勞動環境等各項勞動條件,彙整出「非營利組織五大過勞現象」。於五一勞動節前一天(04月30日),工會在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發表「勞動條件調查」結果分析,也邀請「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及「臺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的代表與會,分別就「過勞問題」及「不同組織類別間的勞動狀況差異」現身說法。

「改善勞動條件,NGO永續發展,勞動者團結起來!」

這份調查只是一個開始,希望人們藉此看見非營利組織崇高理想背後的辛酸血淚,也期待工作者們能透過參與工會而團結起來,針對「改善勞動條件和勞動環境」,與雇主/組織、政府及社會開始進一步的對話與實際行動。非營利組織產業工會呼籲,應該讓工作者們得到良好的勞動條件、不需再過勞,唯有這樣,非營利組織與工作者雙方才能真正的合作無間,在改善社會、實踐理想的道路上共同邁進、永續發展。

主持人:周于萱/台灣非營利組織產業工會 理事長
發言者:張淵智/台灣非營利組織產業工會 監事會召集人(調查計畫主持人)
    陳淑綸/台北市產業總工會 總幹事
    沈曜逸/臺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 理事長

明細:

日期:
2019-04-3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