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再繪吧!記憶中的嘉義公車亭」

2017-02-04 @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嘉義公車票亭,停車邁造!

我們是「嘉義公車票亭,停車邁造!」粉絲專頁。

回顧過年前,嘉義市文化局還不大願意開啟審議。今天下午一點半左右經電話連繫,科長說仍在等候文化部回文,等公文下來才會決定審不審議。孰料,三點多在現場紀錄的夥伴就撞見局長、科長和文資委員到現場進行「現勘」。

接著,文化局長與文資科長,「邀請」「偶遇」的關注市民,前往文化局第二會議室陳述,也就是大家在直播看到的。在陳述前,我們邀請委員在最後要答覆;陳述結束後,委員要求關閉直播才發言。最後是閉門審查。(稍後我們再整理委員的發言。)

按照現行法令,現勘後倘若委員們決定「不具價值、不列冊追蹤」,那麼公車票亭就可以順利取得拆除程序;若結論是「列冊追蹤」,則有機會進入「文資審議大會」讓更多委員進行討論。

但無論如何,文化局都說了「不會開放參與」。按照慣例,審議前的現勘是會正式通知提報人的,但文化局卻打算刻意鑽法律漏洞,不通知提報人到場。看來,今日的會勘、甚至懷柔的陳述,只是想要取得程序上的正當性。對於市民的關心,嘉義市政府私毫沒有想回應的意願,令人無比失望!

甚至,我們聽說今天的會勘結論將會在禮拜一公告,而禮拜一(2/6)正好是目前公車票亭要被提前拆除的日子,讓人懷疑是否知法玩法。

——
但不管會勘結果如何,我們邀請大家明天下午兩點到四點,一起到公車票亭前把我們的回憶畫出來,以及定點導覽。公民相互認識交流,一起討論嘉義市的文化與歷史建築該何去何從!


時間:2017/2/4下午兩點到四點

地點:嘉義縣公車站(嘉義火車站前)

活動流程

時間活動內容
下午兩點公車站周邊彩繪、參與者討論交流
下午三點公車站定點導覽

明細:

日期:
2017-02-04
時間: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嘉義縣公車站
嘉義火車站前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