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中國國民黨工會:黨工是人 國民黨與黨產會別再踢皮球!

2017-01-0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中國國民黨工會

行動時間及訴求:

2017/1/4(三)上午10時—台北市政府大門—請勞動局啟動大解強制協商

2017/1/4(三)上午11時—黨產會大門口—請黨產會不要懲罰勞工

說明:本會於1/4將有中南部會員約40人北上陳情。首先於上午10時將至北市勞動局遞交陳情書,請北市勞動局依照『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第5、第6條之規定,強制協商。再轉往黨產會門口,預定11時召開記者會,要求與顧立雄主委直接面談。

黨工是人,不是人球,國民黨跟黨產會,不要再踢來踢去了!

 

今天北上陳情的,都是一般基層勞工,月薪由2.6萬到5萬不等。國民黨已經105年11、12月,連續兩個月都只發半薪,勞工如何維持生計?

1/2國民黨發佈新聞表示,一級主管減薪、秘書長只有月薪8萬,但基層勞工有人現在只能月領13000,連基本工資都不到!

1/3黨產會表示,『只要國民黨補足薪資清冊來申請薪資就會准予動支』;但國民黨隨即又痛批這是『包藏禍心』、『同意等於繳械投降』。國民黨與黨產會之間,兩邊都要『贏面子、又贏裡子』,都在放話,沒有人要真心解決,拿黨工當人球,踢來踢去?勞工才是從頭到尾,全盤皆輸!

1/31要全部資遣,至今只有協商1次,資遣費/退休金只有『一張欠條』?

國民黨聲明要於106年/1/31日資遣所有員工,105/11/21大量解雇通知書已經送到台北市勞動局,但後續與工會只進行1次正式的勞資協商,內容只有『依照工作規則所定辦法發給退休金或資遣費』這點是明確的,其他包含『給付時間、給付方式』,都說『因為不當黨產委員會扣住所有金脈,要工會去找黨產會討錢』,甚至向媒體表示『退休金付不出來,就寫欠條』!哪有雇主付不出退休金,還要勞工自己去找人要錢的道理?國民黨與勞工,就是勞雇關係,勞雇關係的給付責任在雇主,怎麼可以推給勞工就兩手一攤,一張欠條打發?

重新聘用名單由誰決定?基層人心惶惶!

現在國民黨黨工處境非常尷尬,想走的人,拿不到退休金資遣費;想留的人,要被減薪、還可能繼續領不到薪水,重點是能留不能留,勞工連自主選擇的機會都沒有。如果有留任意願者出線超額情況,工會認為應該公平公開方式處理,現在為了工作權,大家噤聲不敢表達,這是國民黨照顧黨工的態度嗎?

請勞動局儘速舉行強制協商,國民黨跟黨產會都要出來面對!

國民黨走到今天,是歷史共業,但我們勞工並沒有獲得黨產億來億去的任何好處,卻要成為被懲罰的對象!面對社會的期待,我們也同意國民黨應該轉型,但最基本的勞工保障不應該被當作喊價籌碼!請勞動局強制協商,要求國民黨明確在大解生效日給付退休金/資遣費/積欠工資…等相關給付,也請勞動局將黨產會列為關係人一併加入會議監督,勿讓單純的勞工問題演變成政治問題,也不要讓勞工與國民黨最後必須法庭相見!

轉型正義≠懲罰勞工,請黨產會拿出政治智慧,扣住勞工退休金,不叫正義!

黨產會代表蔡英文政府,要追的是『不當』黨產,勞工既沒有『不當、不法』為何要被懲罰?『黨產會有權扣錢、勞工沒錢過年』,甚至連退休老本都無著落,這難道是顧主委當時的立法原意?!工會於去年新聞稿即已聲明,願意在黨產會或勞動局監督下,針對薪資/退休金清冊查核後,請黨產會同意國民黨處份其他財產支付。退休金依法必須於勞工退休之日起30日內給付,倘若黨產會再與國民黨之間文來文往,各自放話,員工實際領到退休金之日,根本遙遙無期!請黨產會不要一意孤行,放過勞工,不要讓勞工議題繼續成為口水泥淖!

工會訴求:

1.請北市勞動局儘速依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規定,召開強制協商會議。

2.請國民黨儘速提出資遣費/退休金的給付方式與清償日期,不要再推給黨產會,也不得以積欠方式處理!

3. 請黨產會同意國民黨專款專戶處理退休金問題,不要繼續懲罰勞工!

 

明細:

日期:
2017-01-0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