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九一八大遊行 萬人連署 千人上街

2016-09-18 @ 9:3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九一八大遊行 萬人連署 千人上街
反對核發台化生煤許可證
日期:2016.9.18 星期日
地點:起點成功公園 9:30-10:00,終點彰化縣政府11:30-12:00
發起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

台化是彰化市也是彰化縣內最大的燃煤發電廠,二氧化硫(SOx)排放量縣內最多,高達456噸,二氧化碳(CO2)也是排放量縣內最大,高達109萬噸,也會產生戴奧辛、重金屬如鎘、鉻、銅、鎳、鉛、鋅等等。危害我們呼吸的空氣,這些重金屬也會沈降在土壤中、葉片上,不僅會是吸入污染空氣,也會食入。

台化生煤許可證即將於9月28日到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於9月18日發起「反對核發台化生煤許可證」大遊行,反對928展延台化生煤許可證。918大遊行只是開始,不是結束!

※遊行路線:9:30-10:00在成功公園前,10:00準時出發,預計11:30抵達縣政府,12:00活動結束。

※起點:成功公園(9:30-10:00)>>旭光路>>華陽市場>>東民街>>孔門路>>中華路>>和平路>>光復路>>火車站>>中正路>>華山路>>中山路>>預計11:30抵達終點,彰化縣政府,12:00活動結束。

※遊行分四大隊:第一隊醫護隊、第二隊師生隊、第三隊社團隊、第四隊爸媽親子隊。
1)將有受害災民在第一大隊前,銬著台化的枷鎖,呼吸著燃血之煤的空氣,身心受到燃煤的污染,拖著疲憊無力的身軀,呼喊著還我健康空氣、不要台化燃煤污染、解開台化燃煤枷鎖、共創彰化健康未來。
2)醫師穿醫師袍。
3)師生隊包含彰女、彰中、彰師大學生。彰化女中發起全校連署,超過500位學生連署。並於9/15-9/17三天中秋假期,在菜市場發傳單。
4)彰師大藝術研究所學生自製大型道具參與遊行。
5)團體隊:有來自台中、雲林、南投、彰化等地團體。

※遊行邀請各政黨民意代表,包含民進黨、國民黨、台聯黨等,時代力量黃國昌立委、時代力量徐永明立委、時代力量洪慈庸立委、民進黨陳素月立委、陳杰前立委、江熊ㄧ楓議員、陳蔣秀美議員、歐陽臻珠議員、林世賢議員…等將出席遊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洪慈庸也將到場聲援。

※舞台:(起點)各大隊代表上台發言、(終點)總召集人葉光芃醫師發言、各政黨代表表態、要求縣府回應

自9月10日發起「拒發台化生煤許可證」連署,短短一週,超過萬人連署。預估將有千人上街遊行拒發台化生煤許可證。

明細:

日期:
2016-09-18
時間:
9:3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主辦人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