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亞泥總部快閃行動–驚爆遠企,聽見太魯閣的聲音!

2017-03-28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新竹縣關西鎮金山里、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協會、惜根台灣協會

時間:2017年3月28 日(二)PM 13:20
地點:亞洲水泥總部前(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7號,遠企敦化南路出口)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國土山林組顧問 蔡中岳
出席者: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居民代表 鄭文泉、新竹縣關西鎮金山里居民代表 羅政宏、地球公民基金會國土山林組專員 潘正正、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 謝孟羽、台灣獨立音樂原住民歌手 巴奈‧庫穗、原轉小教室召集人 馬躍‧比吼

主題說明:

全台灣最大的礦場-亞洲水泥公司新城山礦場,在修法前夕被經濟部暗渡陳倉,火速核准展延,亞泥閣口不但六十年來從未環評,更可以免環評、免告知、免經過族人同意,續挖二十年,引起全民公憤;經濟部的回應卻是,依法行政、無人有意見!

相關機關跟人民是真的沒意見?還是我們的經濟部官員故意沒聽見?刻意視而不見?立法院關於礦業法與環評法修法的討論如火如荼,當地部落族人,同時也是亞泥第一代地主徐阿金的孩子以及位在新竹亞泥礦場周遭的居民,將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在明天下午1點20分,於亞泥總部1樓發起快閃行動,並公布現有連署反亞泥行動的人數,並呼籲台灣社會應該一起追究行政機關護航亞泥,無所不用其亟、欺瞞社會的行徑,共同關注礦業開發制度的改革進程。

我們也將在現場模擬礦場採礦的實況,讓台北市民與企業相關人員有感,知道礦場不僅危害台灣的山林國土,更對人民的生命、財產、健康造成危脅。

明細:

日期:
2017-03-28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 ,

地點

亞洲水泥總部前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7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