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公共工程,發包缷責?捷運潛水夫症工人職災賠償,追究到底!

2017-11-0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工會北市產總

公共工程,發包缷責?職災賠償,追究到底!捷運潛水夫症工人,正式提告台北市政府、新亞建設。歡迎所有捷運使用者一起來聲援打氣。

主題:台北捷運潛水夫症工人職災賠償訴訟記者會

時間: 十一月八日(三)早上十時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博愛路131號)大門口

台北捷運正式通車至今,二十年了!當柯市長帶領相關局處慶賀通車成就,捷運公司並宣稱盈餘將回饋乘客及加薪,來自花蓮玉里的捷運潛水夫症工人,卻耗費年餘在台北市府進行漫長的勞資爭議調解,而工程發包單位台北市捷運局、當年新店線捷運工程聯合承攬的新亞建設公司,都不肯擔下資方賠償責任,全將責任推給早已離台且宣佈解散的日商青木建設。任令罹病工人找不到負責賠償的雇主!

罹病工人重啟抗爭二年來,勞保局已依法給予工人遲來的職災給付,各大醫院也陸續為工人開出潛水夫症職業病診斷證明,並由台灣海底醫學會號召全台各醫院的高壓氧門診,就近提供罹病工人修復治療。唯獨沒有人負責職災賠償。逼得工人們不得不一面接受治療,一面走上集體訴訟。

這是國家重大工程的集體職業病,也是監察院公開糾舉台北市政府有明顯工程缺失的案例,更應該究責到底,不能讓工人求償無門。我們要求台北市政府要負起原發包單位的雇主責任,也要求仍繼續承接多項市府工程的新亞建設公司,不該賺飽就跑!唯有對職場造成的傷病究責到底,才會迫使工程的發包及承包單位將安全衛生列為重要的工程SOP,以確保工人性命。

明細:

日期:
2017-11-0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地方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