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包租代管不符需求 正視大觀居民處境

2017-10-1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10/19(四)早上10:00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一號)

自9/26,退輔會提出針對大觀社區之安置方案—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然而,自救會已多次重申,社宅與租金補貼在現下是不可行的,至於包租代管,租金過高、租期過短、且地點四散,尤其包租代管政策尚且還在推動階段,完全未見成效。

於10/11「板橋榮家經管國有土地遭佔用案住戶相關安置方案」說明會上,居民即使在現場提出對於包租代管的質疑,也未得到回應,極力訴求退輔會首先理應暫緩強拆,誠如市府所表明,「退輔會應提出大觀社區拆遷戶可接受的安置方案,雙方有共識後再拆除地上物。」,也無法得到緩拆的承諾。

10/17(二),自救會已進行投票表決,對於「是否接受退輔會以包租代管及擴大社會資源(慈濟基金會、養德慈善會等)轉介輔導方案」舉行投票表決,一致表示反對,且通過附帶決議—要求暫緩強制執行,與自救會協商出符合居民需求的替代方案。我們認為,包租代管其實無異於要住戶自行在住宅市場解決,也無考慮到不當得利的追討對於居民經濟條件的惡化。而民間社福團體所能提供的也將只是殘補的救濟措施,而非涵蓋整體住戶的妥適替代方案。

我們一再表明,自救會願意協商,訴求的也是完善的替代方案,然而,假使是如此的「安置」—沒人住得起、住得長久—何以稱得上是安置?如此的安置,再開幾場說明會也只不過是退輔會用以搪塞自救會、博取社會觀感,以期加速強拆的工具。

明細:

日期:
2017-10-1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