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北選會假公平,剝奪腦麻參選權益!讀稿機假進步,取代主體發表政見!

2023-12-27 @ 2:00 下午

文/士林北投立委候選人③號賴宗育競選團隊

時間:2023年12月27日週三下午2:00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86號(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一樓)

主辦單位:士林北投立委候選人③號賴宗育競選團隊

一、事由:

人民民主黨重度腦性麻痺障礙者賴宗育,於11/24登記參選士林北投區立委,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為因應一月初的政見發表會,在11/28來電詢問賴宗育在政見發表會上需要什麼協助?本以為經過四年前參選時的爭取,北選會能夠主動提供更友善、平等的條件,保障障礙者參政的權益。不料,就在12/26政見發表會前一週,競選團隊才得知北選會拒絕延長賴宗育的發表時間,只願意讓他用讀稿機宣讀或口譯,但和一般候選人一樣15分鐘的發表時間

二、訴求:

1.國際共守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開宗明義即表示,身心障礙的歧視包括拒絕提供合理之對待。台北市是首善之都,其選舉委員會居然就帶頭打臉「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歧視腦麻立委參選人賴宗育,無異帶頭走民主退步!

2.從賴宗育的個案可見,北市選委會無意以選罷法所賦予的行政裁量權,對語言障礙者發表政見的規定從更進步,更合理的角度調整,俾讓候選人賴宗育展現腦麻人發表政見的不易,完整表達政見。北市選委會反而從更退步,更僵固的角度規定,賴宗育必須要用讀稿機取代他的主體性。北市選委會規定之荒謬在於,堅持「時間」的形式是唯一評斷公平的標準。北市選委會的保守,退步,甚至不如四年前的有限空間,已形同閹割腦麻障礙者發表政見的權利。

3.賴宗育以立委候選人的身份要求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遵守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站在維護障礙者參政參選權利的角度,合理調整障礙參選人政見發表會的時間,並提供適合其需要的輔具及口譯服務。

明細:

日期:
2023-12-27
時間: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8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