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危急!左營眷村五百米景觀榕道,國防部攔腰亂砍中

2018-03-31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高雄愛樹人

時間:2018年3月31日(六)上午9:30-10:00
地點:左營軍區戰隊指揮部門口(高雄市左營區先鋒路必勝路交叉口)。https://goo.gl/KFstAW

新聞重點:

左營軍區戰隊指揮部前,先鋒路整排五百公尺的景觀榕樹大道,高聳綿延的綠牆,遽聞是日治時期所種下,是左營眷村最美好的風景,但3/29日,國防部卻將原本約六米高的榕樹綠牆,攔腰斷頭到三米,導致景觀和樹蔭的巨大毀損,甚至有生病死亡的疑慮。有15棵甚至早就被移植消失不見。經幾位立法委員陳情反應後依然不願意停工改善,持續亂砍中。遽聞,這條路將來會拓寬,土地要開發,不知道是否是為了將來土地開發鋪路。而一般建案最喜歡的就是緊鄰優美的樹木景觀,此一破壞行徑,實則反而損減土地開發的價值。又此路段交通量極低,道路拓寬的意義何在?高喊觀光發展與宜居城市的高雄,難道經得起樹木景觀的一再損失。故護樹團體號召居民,一起招開護樹記者會,為樹請命。

(護樹團體、居民,約5-10人於現場舉大字、喊口號)

發言團體及代表:高雄愛樹人 團長 莊傑任(記者會發起人+護樹公民團體)(可能會有居民發言)

明細:

日期:
2018-03-31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左營軍區戰隊指揮部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