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双連市集(民生西路45巷) 「不說再見Don’t Say Goodbye」

2020-07-14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双連市集自治會

時間:2020/07/14(週二)上午10:30-11:00
地點:台北市雙連捷運公園文昌宮前草坡(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9號 前方公園)

支持民眾連署短短一週已有近四千份人,並在Twitter上引起日本觀光客迴響,其中有近千份日本友人連署支持「双連朝市」。

背景:

沿著昔日的淡水線鐵路,民生西路45巷集結成熱鬧的露天傳統市集。人生百味盡付於此,市集並與捷運帶狀公園綠樹成蔭的綠地、香火鼎盛的文昌宮,緊密連結成迷人的城市風景。近年來,双連市集更成為國內外觀光客與北市府宣揚臺北城市意象的招牌。

但隨著台北市捷運局公告,預定於7/15(週三)捷運線型公園的工程開展,工程期間對双連市集的影響勢不可免,上百位攤商努力依臺北市政府市場處的要求籌組自治會,齊心改變並爭取專案納管。市集攤商主動與在地社區規劃和空間專業工作者合作,期待在符合消防安全與環境清潔的前提下,靠自己的雙手,繼續為交陪了幾十年的老顧客服務。

依據台北市市場處在6/29攤商整頓案說明會上的要求,7/13成立了双連市集自治會,負責維護市集環境衛生與秩序。

期待從市府提出的零和遊戲死路中,找到一條可行的路,一條能兼顧傳統市集文化保存、公共安全與環境清潔維護的新路。這裡是城市的記憶與草根,也是台北市最有魅力的市集。

活動:

双連市集自治會會長與副會長一早發邀請卡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請三位一起來參加於7/14(週二)上午於双連市集民生西路入口的「不說再見Don’t Say Goodbye」 活動。

展現給社區居民和台北市長官,保持兩側攤商營業現況的同時,也能符合保留3.5消防通道的法規,自治會願意配合消防局做消防演練。

「双連市集,不說再見」訴求:
一、台北市捷運局:分段圍籬、分段施工,讓市集服務民生消費不中斷。

二、請黃珊珊副市長主持協調捷運公司工程處、營造公司、建築師、與北市府市場處列席的施工前工程協調會,為保障双連市集攤商的民生生計與台北市著名的人文觀光景點。

明細:

日期:
2020-07-14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