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對「違章工廠」假合法無期限

2018-04-02 @ 8:30 上午 - 9:30 上午

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人民被突襲了,國民黨廖國棟擔任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突然在所有號稱的優先法案還未審議前,4月2日(一)排審《工廠管理輔導法》(簡稱工輔法),讓《工輔法》的修法變成政商優先法案!2005年《工輔法》違章工廠就地「假合法」條款送審後,違章工廠間數年年攀升,十年內爆增5萬間,至2017年全台有13萬間違章工廠。

目前《工輔法》規定2008年3月14日以前,既有違章工廠在符合一定條件下,可以申請「臨時工廠登記」,雖然違法但政府允許其繼續運作,不必被罰,也就是一種「假合法」的狀態。本次記者會將公布全台灣違章工廠成長速度、新增家數、王惠美、許淑華及林岱樺三位立委的展延十年、生生世世「假合法」版本,揭露《工輔法》並非輔導違章工廠條款,而是縱容違章工廠在農地加速興建條款!

請與我們一起緊盯立法院的經濟委員會委員,是否要當台灣農地流失、國土失序,台灣糧食安全岌岌可危的元兇!

時間:107年4月2日(一)AM8:4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 吳其融
出席者: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 湯琳翔
台灣農村陣線成員、彰化縣居民 許文烽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 郭鴻儀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陳瑞賓

明細:

日期:
2018-04-02
時間:
8:30 上午 -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