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對政院提出恐同專法,民法同婚才是平權

2019-02-24 @ 3: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時間:2019/02/24 15:00~15:40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前(中山北路與忠孝東路口)

說明:

行政院於21日院會通過的「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其名稱不僅迎合反同勢力之主張,排除「婚姻」字眼。法條全文更僅有一處提及「同志婚姻」。
更具有歧視與不平等性質的是排除了同志婚姻的「共同收養」無血緣關係子女的權利。

這就是專法,性傾向隔離制度的專法。蔡英文政府推動隔離性的制度是避免同婚權利衝擊保守的家庭價值。恐同勢力正在組織運動施加壓力,專法讓日後他們將會更多空間再次攻擊同婚權利,令同婚權利倒退,也會阻止推動性小眾教育,令制度性歧視繼續存在。

反同公投的勝利建基於公然的壓迫與歧視,鋪天蓋地的造謠抹黑與財團奧援。這場公投本來就極不民主。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將到行政院門口前反對政院提出恐同專法。我們主張重建整場同婚平權運動,準備抵抗恐同勢力的攻擊和施壓,堅持民法同婚才是真平權。

明細:

日期:
2019-02-24
時間:
3:0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