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灣海域微塑膠遍佈,政府應盡速啟動長期調查

2019-01-0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台灣海域微塑膠遍佈,政府應盡速啟動長期調查——黑潮島航塑膠微粒調查結果發布記者會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於2018年5月份執行「島航計畫」,繞行臺灣進行首度全臺海域塑膠微粒調查,航跡遍及臺灣本島包括澎湖、小琉球、蘭嶼等離島,共計51個檢測點,進行海水表面微塑膠(5mm以下塑膠碎片)的打撈與分析,本次記者會將公布由民間自發性檢測、首份全臺海域塑膠微粒的調查統計結果。

塑膠微粒是當前國際間熱烈關注的議題,日本、美國、歐盟等各國積極投入資源調查海域塑膠問題,以制訂更有效益的限塑政策,而臺灣領海範圍約17萬平方公里,為領土面積36,000平方公里的 4.72倍,然而政府對海域污染的狀況掌握了多少?投入多少資源?

塑膠微粒透過食物鏈影響鯨豚及海洋生物,也進一步威脅全民所吃的海產、食鹽及飲用水,邀請全民一起來了解台灣藍色國土現況,掌握塑膠汙染資訊,讓台灣成為真正具有海洋文化的國家。

時間:2019.1.3 (四) 上午10:00
地點:台北地球公民基金會會議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出席發言:
張卉君 /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溫珮珍 /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研究員
晁瑞光 / 台南社區大學環境小組研究員
邱文彥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榮譽講座教授、第八屆全國不分區立委
主持人:蔡中岳 /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明細:

日期:
2019-01-0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