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地方的警察需要人權監督 監察院應徹查警方違法

2018-05-0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2018年5月4日 (五)上午10點
地點:監察院正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 2 號)

日前反年改運動在立法院抗爭失控,造成許多警察與媒體記者遭受暴力攻擊,譴責惡意暴力及控訴打壓新聞採訪自由的作為,是基本的社會共識。
但許多地方縣市的警方以「執法」之名,卻實際上在惡意打壓人民集會遊行權與行使言論自由的案件,卻較少被社會看見,比如日前413高雄瓦克部落案、416縣道193拓寬案、以及前年1104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官邸抗議案、大前年(103)12月在高雄市政府廣場陳情在中央公園內興建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應重新選址之案例,都是幾個典型的警方以違反比例原則的方式,在值勤過程中造成抗議民眾身體和心理的傷害,實際上也造成刻意箝制與打壓人民行使言論自由權和集會遊行權的效果,嚴重侵害人權基本權利。今天台權會與各團體一起來監察院控訴這些案件中警方的違法濫權,並呼籲監察院應啟動相關案件的調查,並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合辦單位:原住民族青年陣線、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持人: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 副秘書長)
發言者:李奇芳(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執業律師)
Muni 溫馨 (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成員、魯凱族)
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

明細:

日期:
2018-05-0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監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