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埔案更二審判決結果記者會

2016-04-22 @ 3:30 下午 - 5:00 下午

文 /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台灣農村陣線

從2010年起,關注大埔事件的朋友們經歷許多心碎時刻。在怪手強行推倒將收成的稻作,農民無助的站在自己的田裡時;在新聞上看到朱阿嬤因傷心自己的農田被徵收憤而仰藥自殺時;當內政部營建署推翻承諾要拆除大埔四戶時;當劉政鴻調動大批警力強制排除聲援者與抗爭戶後強制拆除張藥房時;當張森文大哥遺體被找到後,劉政鴻調動大批警力欲進入張家靈堂霸王硬上香時;在台中高等法院雖判大埔四戶勝訴,卻說土地客觀上無法返還時;在朱大哥昏倒不治,等不到一個合理的勝訴判決時。

每當我們面對事情發生與回憶起這些過去時,總是不斷地在心裡面問自己,到底公平正義何在?到底公平正義存不存在?然後環顧四周的夥伴,不敢說出來,害怕這樣不斷地質疑,會讓自己和周遭的人對這個社會與大埔案完全失去信心。嘗試著平復心情或者讓時間讓思緒情緒都沈澱,再說服自己公平正義不是不到,只是遲到而已!

在社會大眾多數的認知裡,大埔事件已經解決或者被遺忘,因為時間實在是經過的太久太久了,久到可以遺忘很多那些應該要被記起的。但大埔四戶與他們的律師仍然努力不懈的在追求屬於他們、屬於土地的公平正義的到來。

4月22日下午三點,大埔四戶的行政訴訟更二審判決即將出爐,在最高行政法院撤銷一審時土地無法返還的判決,認為其過於草率的情況下,大埔四戶看來有機會在這一天等到屬於他們的公平正義,邀請所有關心過以及現在還在關心大埔案與土地正義的朋友們,在當天三點半行政院的正門口,我們將舉辦大埔案更二審的記者會,跟我們一起宣誓捍衛土地正義的決心!

明細:

日期:
2016-04-22
時間:
3:3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一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