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學生辦書展守護研究室,遭校方強行拆門封鎖

2020-07-13 @ 8: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世新研究室空間自救會

7月13日上午,世新研究室空間自救會舉辦名為「以知識守護空間」的書展,展現社會各界對於世新黑箱廢除系所獨立研究室事件的關注。然而,這次學生自主舉辦的書展卻遭校方強力干預,不僅展覽樓層一度被封鎖,和平舉辦的展覽還被校方以「違反公共安全」的為由,要求清除。

上午8點,陸續有學生發現,舉辦書展的9樓區域,被校方貼上「施工區域,禁止進入」的公告,逃生出入口的鐵門也一度被鐵絲封鎖。書展展區之一的性別所研究室房門則已經在學生到場前,就遭到校方移除,門上張貼的「反對校方強行廢除研究室」的學生聲援照片也連同被破壞。

此外,位於同一棟大樓7樓的社會發展研究所學生研究室內,雖然仍有學生在裡頭,但是世新總務處職員卻無視學生的存在,故意拉上施工警戒線。當在場學生詢問校方為何不先與學生協商,卻未得到回覆。

雖然遭遇上述阻礙,但是書展仍然繼續舉辦中。

———

時間:2020年7月13日全天
地點:世新大學舍我樓9樓性別所研究室外走廊
(目前學校大門正在施工,請從後門進入:台北市文山區試院路91號)

明細:

日期:
2020-07-13
時間:
8:00 上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