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就業歧視真相不該被和諧 就業平等全民運動起跑

2016-09-1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青平台基金會

多數職場上的薪勞們或許都不知道,9月是勞動部委託市場調查公司進行「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調查」的月份。根據104年調查女性因性別而在職場受到不平等待遇狀況,調薪幅度4.1%最高,陞遷3.7%、考績考核3.3%,而因育嬰留職停薪僅占2.0%;而性別以外的其他法律禁止的就業歧視項目,以年齡、語言、容貌問題而遭受歧視都不到3%,而面臨職場限制的身心障礙者遭受就業歧視的比率更低於0.5%,這樣調查結果與我們生活感受截然不同。

看似極低數字背後卻藏著魔鬼,面對臺灣職場「就業歧視」問題,青平台呼籲身為保障人民平等、自由權利責任的政府,不應該放任就業歧視被掩蓋,更不應該透過統計資料操作來「和諧」臺灣職場歧視問題,應更重視、改善就業歧視與不平等待遇問題,努力「打造歧視歸零」的就業環境。

呼籲全民同心協力、積極促進就業平等,青平台將發起《敲醒慣老闆!就業平等全民運動》,希望培力所有努力打拼的薪勞們保護自身人權力量,更要提醒所有頭家們勞權維護的重要性,共同打造「職場無歧視、就業真自由」的臺灣。

 

【時間】2016年 9月 13日 (二) 上午10:00

【地點】慕哲咖啡地下室(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地下室)

【發言】邱俊榮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滕西華 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

黃怡翎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

張烽益 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

洪敬舒 勞工陣線工作貧窮工作室主任

宋致誠 青平台基金會專員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  葉懿倫、邵學禹

明細:

日期:
2016-09-1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慕哲咖啡地下室
紹興北街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