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幫兩萬棵樹找個家、打造崗山之眼有機農業景觀亮點

2021-08-26 @ 9:30 上午 - 5:00 下午

文/森林城市協會

時間:
記者會-110年08月26日(四)09:30~10:00
公聽會—110年08月26日(四)10:00—11:40
地點:高雄市議會第一會議室(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156號)

有鑑於全台的產業園區開闢毀樹毀林,屢屢招致批評,高雄市政府在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案中找到更友善的方法,在中崎有機農場遷址到燕巢台糖38公頃的景觀苗圃時,優先避開10公頃的密林區,而21,382株既有的景觀苗木,因樹苗尚小,移植存活率高,透過盤點公有空地種植、開放民間免費認養的方式,不要讓這些苗木淪為橋科的犧牲品。在眾人努力推動下,目前只剩下約1000棵樹的數量需要民間認養,移植是否能落實樹木友善,也是我們關心的重點。而未來的有機農業專區,因為位在岡山最重要的觀光景點「崗山之眼」的主要視線景觀,絕對有必要做一體性的景觀設計與模擬,避免破壞風景區景觀,打造高雄市全新的農業觀光亮點。

高雄市議員黃秋媖為此召開「因應公共工程受影響之綠植處理方式」公聽會,邀請森林城市協會、高雄市愛種樹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中崎有機專區農友、嘉義大學森林系詹明勳助理教授、屏科大森林系王志強教授,商討樹木認養與移植的後續安置,也希望有機農業專區開闢能兼顧崗山之眼的景觀。

新聞重點:

1.高雄市議員黃秋媖召開「因應公共工程受影響之綠植處理方式」公聽會。

2.幫二萬小樹找新家,目前只剩約一千棵樹待認養。

2.六千棵登記認養樹木,約五千棵尚未領取,呼籲妥善處理。

3.園區開闢原地保留10甲森林,創造好的典範。

4.期望有機農業專區能有整體景觀規劃,以守護「崗山之眼」的視野景觀。

5.舉標語字牌、喊口號。空拍機影片照片提供。

發言人:

1.高雄市議員黃秋媖

2.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 莊傑任

3.台灣有機農業促進基金會發起人 楊登旭

4.中崎農產運銷合作社監事 曾金柱

5.其他團體

明細:

日期:
2021-08-26
時間:
9:30 上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