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思覺失調症者的工作復健之路 主婦聯盟合作社提供精神復健場域二十五週年

2019-09-20 @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綠主張、主婦聯盟、健行出版社

思覺失調症者的工作復健之路,主婦聯盟合作社提供精神復健場域二十五週年記者會暨《大霧中人》新書發表會

時間:9/20周五上午11點
地點:台灣國家婦女館展示區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讓思覺失調症引發討論與重視。但是身受精神疾病所苦的真實人生仍繼續與疾病奮戰。思覺失調症(過去稱為精神分裂症,於二○一四年推動正名)在台灣,每千人約有三人罹患,但精神患者的處境卻彷彿身處大霧之中。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與翁美川女士合作至今正好整整二十五年!提供精神障礙者工作庇護所,默默從事協助精神病患落實職業復健的工作,幫助他們努力找到重回世界的鑰匙。這些過程也由作者余欣蓓忠實記錄書寫,集結成《大霧中人:思覺失調工作錄》,由健行出版社出版。

國家與社會的觀念都在進步中,但願精障庇護的陪伴和友善文化早日實現。我們期待喚起更多人關注在社會各角落獨自奮戰的精障家庭,也將此書的出版視為一場追尋正義的社會運動。希望書裡精障朋友的點滴縮影,能帶動大眾從更寬廣的角度思考精障議題,逐步建構出對病友更友善的環境!

綠主張、主婦聯盟、健行出版社將在9/12周四上午11點舉行記者會暨新書會,邀請林靜儀立委共襄盛舉。現場開放交流時間,讓各方與會嘉賓致詞。

【主持】陳來紅/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創社理事主席
【發言】
張育章/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代表
林靜儀/立委
翁美川/智力勞動合作社理事主席
羅春嬌/前市立療養院精神科督導;現為位於八斗子的康復之家負責人
余欣蓓/作者
開放交流時間

明細:

日期:
2019-09-20
時間: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