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房產飆漲,公告地價不該調嗎?

2021-12-06 @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文/巢運

日期:2021年12月6日 (週一) 上午09:00 ~09:30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1貴賓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主持人:彭揚凱(巢運發言人、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發言代表(依筆劃序)
江永昌(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
呂秉怡(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
邱顯智(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吳玉琴(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
林旺根(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
蔡壁如(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

房產飆漲,公告地價不該調嗎?呼籲中央說到做到,督促地方合理調整

兩年多來面對民間與跨黨派立委「要求課徵囤房稅」的呼聲時,內政部一概稱「重點在於稅基,不是在稅率」。就此,適逢每二年應重新規定地價,本(12)月正是各地方政府審議並公布來年「公告地價」(稅基)的時段,中央既然認為稅基不合理,該是做出行動的時候。

因此,巢運邀請了民進黨江永昌委員與吳玉琴委員、時代力量邱顯智委員、民眾黨蔡壁如委員等跨黨派委員,於今日(12月6日)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公告地價嚴重偏離市價、各縣市公告地價估算標準不一,以及房價指數漲幅狀況,呼籲內政部說到做到,提出具體措施督促地方合理調整公告地價稅基。

明細:

日期:
2021-12-06
時間:
9:00 上午 - 9: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