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打壓社運強拆黃家 人權立國變濫權禍國

2021-08-25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黃春香家關注組

時間:8月25日(週三)下午1點半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近日,南鐵黃春香家遭遇第三度強拆。我們看見這個號稱「最會溝通」的民進黨政府,其底下的行政機關如何對黃春香家的訴求互踢皮球、裝死、拒絕對等協商。口口聲聲要以「人權立國」的民進黨政府,以數百名警力將抗爭者上束帶、將記者驅離現場;更以集遊惡法強制解散和平的集會、函送抗爭者。

蔡英文總統是否忘了,她曾在2008年簽下「人權永久保固書」,為民進黨2000-2008年執政時人權保障推動不力、侵害人權的政策、以及執政時未能致力推動修改集會遊行法道歉?蔡英文是否忘了她曾譴責國民黨強拆大埔,聲稱「讓人民安居樂業是最重要也最基本的工作」?無獨有偶,美麗華工人在8月23日於總統府前靜坐抗議,亦被優勢警力驅離逮捕。種種案例表明,民進黨政府並不想要與人民溝通,反而是濫用統治權力,包括警察的暴力、行政官僚的手段來打壓人民。

8月25日下午1點半,於民進黨召開中常會期間,南鐵黃春香家關注組將在民進黨部前發起抗議行動,誠邀各界社運團體一起參與,抗議這個濫權禍國的民進黨政府!

打壓社運,背棄民主!
警察治國,民主退步!

【聲援團體】

火花-台灣革命社會主義、北大翻牆社、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台灣民主永續平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成大零貳社、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東吳難容社、東海台灣文化研究社、飛越杜鵑窩怪胎計畫、藻礁公投推動小組、境外生權益小組、輔大黑水溝社、獨立青年聯合、……(依筆畫順序排列,持續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21-08-25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