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拆遷期限將屆 黎明幼兒園送保留方案、修法草案進總統府

2017-05-0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

黎明幼兒園緩拆期限將至!去年11月23日的四方協調會市府介入協調、決議暫緩強制執行半年。而在今年2月三日法院的調處會議中,市府仍請重劃會與幼兒園雙方,一定要按照1123協調會決議,繼續往幼兒園原地保留努力。

然而,在過去這幾月當中,黎明幼兒園依照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的要求,能做的,都做了,我們提出了極具地方公共性的保留方案,可透過變更都市計畫管道,實際可行,目前也將方案已經送入文化部,進行行政程序。而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一直對外誤導,演出「我們已經盡力了!」的戲碼,明明有政策工具可以使用,卻消極不作為。重劃會方面,至今仍態度強硬、不鳥市政府,繼續以重劃惡法欺凌百姓。

黎明幼兒園作為台中重劃區的指標性個案,我們積極陳抗訴求原地保留這座充滿歷史與教育意義的幼兒園,此外,更是為了揭露自辦市地重劃制度如何圖利建商,漠視地主權利,以至於台中面臨重劃後,歷史、人文地景的消抹,成為徒留高房價豪宅的金權城市。然而,這半年來黎明幼兒園所做的努力,換來地政局的裝死、林佳龍市長的漠視,面對台中市府的消極,我們將在5月7日發動「孩子的未來不能拆」遊行,捲動更大規模的抗爭,盼能喚醒政府良心,並提升訴求對象層級。

明天我們會將「黎明保留方案」、「市地重劃修法草案」送進總統府,呼籲中央政府能夠有所作為,盼總統蔡英文拿出政治魄力,出面解決台中自辦重劃的猖獗,切勿繼續累積民怨,讓弱勢百姓走投無路。

時間:5月5日(五)上午 10:00
地點:總統府南廣場(重慶南路與凱道交叉口)

明細:

日期:
2017-05-0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總統府前陳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