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拆520後8家非法工廠 農地污染當沒事,縣府縱容工廠蓋!

2017-09-2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挺中央,拆520後8家非法工廠
農地污染當沒事,縣府縱容工廠蓋!

時間:2017年9月20 日(二)AM 10:00
地點:彰化縣政府大門口(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

出席者: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綠色資源人文保育協會、彰化縣保鹿運動協會、彰化縣公害防治協會、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地球公民基金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看守台灣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灣農村陣線、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重點說明:

魏明谷縣長在蔡英文巡視彰化鹿港頂番婆後,沒有趕緊負起地方政府的職責,協助工廠邁向合法、有序的經濟發展模式,而是放任農地炒作肆意蓋起違章工廠,使劣幣驅逐良幣。行政院懸崖勒馬,拍板新增建違章工廠即報即拆,但9月12日,魏明谷縣長為討好炒作違章工廠的廠商,提出「五不一絕對」的說法,引發環保團體關心農地的不滿,為此舉辦記者會。

北彰化地區,農地遍是插牌公告農地污染的地景,縣府沒有負起權責督促廠商,而是繼續拋出空頭支票,只要到現場會勘,就會發現大量的新違章建築正緊鑼密鼓施工,如雨後春筍般增加。彰化農地汙染持續擴大,汙染農地的最大禍首是非法工廠,農地污染歷史超過30年以上,縣府遲遲未有效杜絕改善並抓出排放的兇手,蔡政府想要改變,讓農地變得更好,政府也都說違章工廠是歷史共業,行政院拍板更定案的,僅是蔡英文政府執政後,不得新增建違章工廠,鹿港頂番婆地區更是得優先得利的地區,結果縣府做了甚麼?沒有,甚麼都沒有,沒有輔導、沒有法律、沒有向中央爭取只租不售的工業土地,更遑論被縣府踩在腳底下的農業、農民以及農地。

我們要求縣府,負起責任,如果認為這些新增建的違章工廠,真有增加產能需求,協助工廠進駐工業區,並提出理應輔導的依據,新建違章工廠也請立即拆除,不要推卸責任!縣府更有大量的農業土地,因放任違章工廠而重金屬污染的區域,一個地方政府權責如此清楚,我們要求縣府做好縣府的權責,別當地方政府的老鼠屎!

明細:

日期:
2017-09-2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彰化縣政府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