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拒絕校園言語暴力! 國家要扛責

2019-11-2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你會聽到,孩子只是因為沒交罰寫就被老師罵「爛」、「無恥」;只因為五秒內回答不出老師的問題,就被罵「笨」;只因為不符老師期待就被罵「禽獸不如」、「死人骨頭」;只因為達不到老師要求就被威脅「要讓全班討厭你」;只因為不笑,就在老師帶領下被同學罵「苦瓜臉」、「魔鬼臉」;你會聽到,老師威脅學生要把他送監牢;你會聽到,老師摔東西的恐怖音效…

這些校園言語暴力,不該只有他們聽到,也不能因為沒聽到就當作沒有這回事。

人本教育基金會製作一個「上學靠運氣?!」的活動網頁,讓你有機會體驗與思考校園言語暴力的嚴重性;目前本會已號召百位以上各領域專業及關注教育的人士出面守護兒童。本會將於本場記者會公布拒絕校園言語暴力之活動網頁內容、連署活動與名單及後續行動。

時間:2019年11月25日(一)早上10點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捷運善導寺捷運站2號出口)

主持人:馮喬蘭(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來賓:
申訴家長
張育憬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
許佳弘 臺中市家長維護學生權益促進會 籌備主任委員
賴芳玉 律師
丁寧 演員、作家、母親
涂峻清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會長
林彥廷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
黃嵩立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理事長

明細:

日期:
2019-11-2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