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是誰許可全台最老舊興達燃煤吸飽又四年? 高雄鄉親北上討公道

2019-09-2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聯合國氣候高峰會今日在紐約總部揭幕,920-27週五為未來(Fridays for Future)全球第三波氣候運動,150國數百萬人為了遏止暖化危機上街頭,成為舉世響應的史上最大抗議浪潮。

927台灣北、高同步,全球響應前夕,停止全台最髒興達煤電的青年訴求,竟於日前遭悖逆國際走向的藍、綠政體無預警突襲,合謀發放長達四年的燃煤殺人執照,台健空盟理事長葉光芃抨擊,這是至為荒唐之舉,要求立即收回!

農民是氣候緊急的第一受害者,已進加護病房的台灣農業,是否因極端氣候再度重傷?與地球共存亡的本土農業部門豈可迴避,倚賴石油的慣行農法和糧食進口的全球運銷亟需系統改變的抉擇關卡?!

“石油”農業是暖化的受害者或是加害者?恐餓死多人的糧食安全大限逼近,台灣有機農業促進法不敢將100%有機農業在30年內達標的氣候緊急期程入法?台灣農業部門溫室氣體排放數據為何遠低於全球統計?如此就可卸責?

時間:2019年9月24日(週二)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出席代表:

台大農藝學系名譽教授 郭華仁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 洪箱

地球最後的晚餐策展人 孫崇傑

榖笠合作社青農代表 吳宗澤

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創辦人 陳宇華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醫師

內容:

1.地球的軸心偏掉了?資深女農洪箱、青農吳宗澤現身說法極端氣候傷農的台灣現在進行式。

2.台灣將會餓死多人?氣候緊急的未來,可預測的饑荒日子將至?台大農藝學系名譽教授郭華仁將剖析台灣糧食安全大限。指出住進加護病房的台灣農業是常年慣性倚賴哪兩支維生「插管」?!

3.全球農業部門該為23%溫室氣體排放負責,台灣僅5-6%?生態有機農業PK石油農業。100%有機農業30年達標,不敢入法?

4.策展人孫崇傑介紹927地球最後的晚餐藝術氣候行動。

5.氣候公民究責:是誰趁隙927訴求前夕,提前(3-5月)核發興達最老舊煤電四張許可證?高屏人豈是三等國民?藍綠合謀,偷襲空污受害民眾,煤毒一次四年再吸飽?

明細:

日期:
2019-09-2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