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暑期打工旺季 大學周邊「打工地圖」調查80%違法!

2017-06-2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聯合學生團體

暑期打工旺季將近 北中南十大學周邊「打工地圖」調查
561間商家,80%違法!

6月26日星期一,台大濁水溪社、台大學生會、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輔大學生會、中央除了雜誌、東海大學工會、靜宜勞權小組、中正大學學生會、成大零貳社、中山大學學生會、高雄醫學大學學生會等10校共11個學生團體,偕同台灣工人先鋒協會等團體,共同召開第二次「大學周邊薪資地圖」調查記者會。

本次調查遍及全台10所大專校院周邊商家,調查的561家商家內,有高達8成的店家違反勞動法令! 發起團體再次重申,政府除擴大勞檢以外,應積極推動以高中職、大專學生為對象的勞動教育。由於學校暑假在即,有不少學生會利用暑期不用上課的兩個月至校外打工賺取零用錢,提醒打工學生應注意自身權益,包括於正式工作前簽訂書面契約、試用期也應給至少基本工資,以及雇主是否替勞工投保勞工保險、就業保險 及提繳勞工退休金等多項法定權益。若有發生權益受損之情事,也可以聯絡勞動部、各縣市勞(動)工局或上述學生團體、協會等協助處理。

記者會時間:2017年6月26日 (一) 上午10點整。
記者會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1(台灣勞動學會)。

發起團體:
政治大學勞動權益促進會
東海大學工會
中山大學學生會
輔仁大學學生會
台大濁水溪社(出席代表:賴宥)
台灣大學學生會
中央除了雜誌(出席代表:邱宇弘)
靜宜勞權小組(出席代表:陳慧軒、潘柏淵)
中正大學學生會(出席代表:陳冠霖)
成大零貳社(出席代表:劉合鑫)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會(出席代表:黃倢恩)

明細:

日期:
2017-06-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灣勞動學會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1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