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杜絕喬家大院 確保遴選精神 全教總建議修正校長遴選作業期程

2022-03-0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時間: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全教總昨天召開校長遴選會淪為橡皮圖章記者會之後,「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協會」回應承認該協會確實提供如「教師介聘般的平台」,足徵該會確實提供平台供校長進行志願協調,以確保送進遴選委員會的候選名單中,每所出缺學校盡量僅有一名校長候選人。

全教總指出,中小學校長遴選弊端由來已久,此種「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操作手法,目的就是希望提高現職校長上榜率,事實證明透過特定團體的運作,甚至可以達成100%的轉任成功。針對這樣的陋習,從教育部的回應與態度來看,顯然也完全知悉甚至是默許。

為從根本杜絕喬家大院,揚棄威權時代的保護主義,全教總建議教育部啟動〈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聘任及辦學績效考評辦法〉修正作業,以廣納人才參與遴選,特召開記者會說明修法緣由。

明細:

日期:
2022-03-0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濟南路一段2-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