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桃園都發局奇想創舉? 航空城蛋黃區未定 蛋白竟先徵收!?

2017-01-05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

桃園都發局奇想 新政創舉!?
航空城蛋黃未定 蛋白先徵收!?
反迫遷聯盟要求市府先縮小並檢討都市計畫 並「破蛋」諷刺
時間:2017年1月5日(四) 上午09:30
地點:桃園市縣府路1號(桃園市政府大門前)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明早(5日)九時三十分至桃園市政府門前,抗議都市發展局局長盧維屏上週(2016年12月25日)有關航空城蛋白區與蛋黃區脫鉤、先行徵收開發的驚人言論(見2016-12-26 加速航空城 推蛋黃、蛋白區脫鉤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65490)。

聯盟成員將批評航空城計畫雖舉辦了聽證會,但桃園市政府主導的蛋白區範圍並未調整,徵收民地的面積「寸土未讓」,第一期維持1160.2公頃,第二期仍然是514.37公頃,難道新政跟前朝政府一樣,只是把正當法律程序當作「程序」來跑嗎?國一甲反興建聯盟代表也將指出,國一甲線正在進行二階環評,而航空城蛋白區內有興建國一甲線的開端路線,桃園市政府難道也不要等國一甲的環評結果嗎?公民監督團體-桃園在地聯盟亦到場聲援,希望市府切勿好大喜功,要記取前朝教訓,執政不應一味討好炒地集團,檢討航空城計畫,才是正途。

最後,與會人士帶來兩盒雞蛋,現場進行「破蛋」儀式,看看現在市場上的雞蛋有沒有蛋黃,諷刺局長言論,希望市府臨崖勒馬,儘速縮小並檢討都市計畫,減少爭議。

流程:
1.記者會開始
2.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居民代表發言
3.國一甲反興建聯盟居民代表發言
4.桃園在地聯盟等公民團體代表發言
5.「破蛋」行動

明細:

日期:
2017-01-05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