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機師工會機組員、家屬逾300人 明集結指揮中心集體發聲

2022-05-10 @ 12:10 下午 - 2:00 下午

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原標題:機師工會機組員、家屬逾300人 明集結指揮中心集體發聲 
除籲「以篩代檢」 更喊話指揮中心應以組員過去兩年慘痛經驗為戒 
聆聽各界基層人員建言 勿重蹈對工會所提超前佈署建議罔聞覆轍
時間:2022年5月10日。中午十二點整集合、下午一點集會開始,兩點結束
地點:台北市林森南路、青島東路口
機師工會曾於4月26日發出新聞稿,痛陳「我們是人,不是機器!」拒絕再眼睜睜看同儕一個個倒下!針對確診率分明是全台灣最低的機組人員群體(此已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開證實),卻在過去兩年承受了最嚴格、最非人道的防檢疫措施,由於長期無法就醫,去年底至今已有三名機師猝逝,多名機師延誤就醫罹癌。工會當時強烈要求指揮中心與相關機構,必須立即調整既不合理、亦完全缺乏邏輯的各項措施。
新聞稿後,雖然指揮中心後續先調整檢疫天數與得返家「一人一室」居檢,前幾日,則再傳出指揮中心將正式取消造成機組員兩年多來無法就醫的健保卡註記。因此,對工會而言,目前最主要訴求,將以爭取「以篩代檢」為進一步目標。
對於機師工會會員、家屬與工會幹部經過討論後,之所以仍然決定在明(10)日動員逾300人集體現身,前往指揮中心前集會。最主要的原因,除了上述「以篩代檢」訴求外,更希望站出來讓社會與指揮中心看到:一個一個「身為人而非機器」真實的機組員與家屬們。工會將讓機組員與家屬公開發聲,告訴社會與指揮中心,過去兩年,機組人員歷經了什麼樣的煎熬、壓力與身心健康創傷,家屬又在這兩年來遭受到哪些污名化與受盡歧視的辛酸。
再者,對於機師工會而言,明天的行動,更重要的是「社會目的」,希望以機組員過往兩年的過程中的親身慘痛經驗,與工會曾一而三、再而三提出各種建立在實際數據、研究與國外各國實際作法上,真正「超前佈署」的善意建議,卻遭指揮中心一再置若罔聞!工會明天亦將一項一項說明:過往曾由工會對指揮中心所提出具體相關超前佈署建議,卻未獲指揮中心及時正視,如今反而淪為「落後佈署」的實際案例。
機師工會希望站出來以機組員為實際案例,嚴肅呼籲指揮中心,日後決策過程中切莫再閉門造車,應真正聆聽、適時採納各行各業第一線基層人員與團體心聲與建議,未來也更應該讓整個決策過程更加透明、公開!也因此,明天機師工會510行動也邀請了包括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中華民國桃園機場工會聯合會、醫療護理相關工會等各團體共同參與,期許透過基層人員的發聲,要求指揮中心痛定思痛真正調整日後決策模式,才可能讓台灣民眾上下齊心度過此波疫情!

明細:

日期:
2022-05-10
時間:
12:10 下午 -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林森南路、青島東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