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氣候變遷要面對,各大政黨別再睡 台灣面對氣候變遷的五大減碳方案

2019-12-0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5)正在西班牙舉行,但遺憾的是,台灣2020總統大選中,氣候問題並未排上政策討論的議程。

「能源轉型」是處理氣候變遷與減碳的最為核心課題,根據統計,全世界大約有8成至9成直接或間接的溫室氣體排放都與能源有關,其中又以發電、工業、交通……等產業部門的能源使用最為關鍵。1997年「京都議定書」簽定之後,台灣每隔數年召開全國能源會議,但年年虛耗,擺脫不了高污染、高耗能產業的魔咒,能源政策仍是擁核、否定再生能源。直到2016年政府宣布邁向非核減煤,能源轉型才終於啟動,逐漸與國際先進國家接軌。

雖然,過去三年所推動方向值得肯定。不過,我們也要指出,以目前的能源轉型藍圖和政策,仍不足以解決台灣應承擔的國際減碳責任,帶動邁向低碳健康的產業轉型,促進經濟永續發展。依據國際的減碳策略和台灣情境,地球公民基金會提出五大氣候政策方案,提供給各界及各政黨總統候選人在台灣面對氣候變遷的政策參考,並要求大選後的執政黨,能為台灣擘劃出,2020年到2050年間台灣因應氣候變遷的執行路徑 。

時間:2019年12月04日(三)上午10: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主持: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
發言:地球公民基金會環污能源組主任 李翰林博士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 戴興盛

明細:

日期:
2019-12-0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