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水公司強挖美濃深水井工業搶水罔顧生態正義

2017-08-1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反深水井自救會

時間:2017/8/17(四)上午10點
地點:台灣自來水公司大門(台中市雙十路二段2-1號)

自來水公司打算在美濃、手巾寮農地新增八口兩百米深水井,每日再抽7.5萬噸水輸往大高雄。雖然「高屏地區原有水井抽水量復抽工程(含新設)」已於104年2月通過環評,但是當年(104年)遇上全台十年大旱,降雨不足,地下水位下降,當地整整兩個月抽不到水,民生、農作灌溉均無水可用。居民擔憂,在現有每日已抽走10萬噸地下水的情況下,再新開八口深水井,將加倍惡化區域地下水資源分配,經抗議後隨即停工。

但上週(8/09)夜晚九點,民眾卻發現自來水公司無預警動工,八口深水井施工機具均已裝設完成,若水公司不斷抽取深層地下水,將造成不可回復的地層下陷影響,並與農民搶水,惡化灌溉用水不足。為捍衛農村生存權,將於8/17上午十點,動員前往自來水公司舉辦抗議記者會,並遞交陳情書。訴求深水井開鑿一案應當撤回,重新研擬符合生態、社會正義之替代方案。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

明細:

日期:
2017-08-1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中市雙十路二段2-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