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環團端午送”粽”停泊麥寮港碼頭的油輪NS POINT,要求台塑六輕立即全面拒買俄羅斯煤油氣。

2022-06-03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六輕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雲林縣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彰化縣環保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時間:2022年6月03日(週五)上午10:00

1. 10:00-11:00 記者會集合地點:雲林麥寮 台塑六輕行政大樓(白宮)前,台塑大門口。

2. 12:00-12:30 雲林漁船插戰旗誓師 反俄羅斯煤油進口麥寮港 集合地點:台西五條港漁港。

發起單位: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六輕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雲林縣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彰化縣環保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拍攝亮點:

1. 台塑六輕白宮前:環團送粽俄羅斯油輪,建請台塑董事長王文淵先生代轉交。

2. 台西五條港漁港區:雲林漁民反血腥俄羅斯煤油,插戰旗誓師。

環團端午送”粽”也送”終”俄羅斯煤油氣進口 懇請台塑六輕合力阻止俄羅斯油船NS POINT可能在麥寮港碼頭卸貨,要求經濟部促其原船不動駛離灣海域!

    63是普丁侵略烏克蘭的苦難百日,台灣卻遭國際智庫CREA點名是變相金援普丁侵略軍武的全球第二大俄羅斯煤炭進口國,跨國企業Formosa(台塑)更是進口俄羅斯煤炭的全台最大戶

    CREA首席分析師Lauri Myllyvirta提供即時動態揭露,4月20日從俄羅斯油港Ust-Luga裝載油品出航,歷經40天海上漂流1萬餘海浬的4萬噸油輪NS POINT,6月1日終於大船駛入六輕麥寮港。

    中南部環團據此共同發起,端午佳節送”粽”俄羅斯油輪的濃濃人情味活動。環團期待紅色NS POINT接受在地公民社會盛大歡迎,飽食美味台灣粽,一解40天思鄉之苦後,能夠原船不動駛離麥寮港!

    今日台塑倘若無法秉持社會責任,拒買血腥俄羅斯油品的話,發起麥寮港送粽端午活動的中南部環團,明日將可能和國際環團後續發起,全球拒買台塑產品的跨國公民抵制行動…

出席代表:

  1.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  林進郎
  2.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總幹事  林家安教授
  3. 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  會長黃源河教授
  4. 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  理事長林富源
  5. 雲林縣台西鄉青年漁民代表
  6. 彰化縣環保聯盟  總幹事施月英
  7. 台中市爭好氣聯盟執行長 岳祥文老師
  8. 埔里中部平埔族青年代表 周家安
  9.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 錢建文醫師
  10.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博士

內容:

  1. 全民檢視: FORMOSA果真熱烈歡迎俄羅斯煤油?
  2. 環團送”粽”俄羅斯油輪。
  3. 今日台塑不拒買血腥俄國油品,明日將全球抵制Formosa!
  4. 環團向台塑提出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8大訴求。
  5. 中彰雲投環團代表向台塑端午喊話。
  6.  雲林漁民反俄羅斯煤油船進港麥寮,誓師插戰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