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社發所停招案,勿假少子化之名行整肅異己之實

2019-01-1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社會發展研究所反對停招小組

【勿假少子化之名,行整肅異己之實】——教育部應駁回社發所停招案

時間:108年1月11日(五) 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一樓102會議室

世新大學傳出停招社會發展研究所(以下簡稱社發所)的爭議事件,世新大學校方罔顧校內既有系所調整程序的情況下,於108年1月2日校務會議中強勢停招社發所,引發師生以及社會大眾的不滿,許多團體也紛紛發出聲明力挺社發所,譴責世新校方的惡意舉動,罔顧師生權益。

面對校方此等踐踏校內民主的行徑,世新大學社發所師生將於1月11日(五)上午10點舉行記者會,現場邀集立法委員林淑芬、蔡培慧、洪慈庸以及校友代表共同參與,抗議校方停招社發所的不合理之處,並澄清校方停招聲明中的不實指控。

同時要求教育部應立即回應社發所師生之訴求:請教育部克盡主管機關的責任,嚴格審核世新大學校方單方面規劃的社發所109學年度停招案,駁回此次違規且不當的決議,捍衛校園民主,維護真正的大學自治。

最後,社發所師生再次強調,教育部應嚴審此項停招案,並依法駁回該案。也呼籲世新校方懸崖勒馬,撤回違規的停招案,莫要違背世新「民主自由」的辦學精神,傷害多年來建立的學風校譽。

出席人員:
立法委員 蔡培慧
立法委員 林淑芬
立法委員 洪慈庸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 黃德北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學生 林倩如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學生 陳崇真
社發所校友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 朱增宏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 梁學正

明細:

日期:
2019-01-1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