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終結獄政過勞!台灣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成立大會

2019-09-22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台灣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

時間:2019年9月22日(日)14:00
地點:中華電信工會4樓會議室(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38號4樓)

獄政基層長年以來承擔失控的刑事政策,監獄人滿為患早已不是新聞。面對1:10居高不下的戒護比(相較於日本1:5.4、新加坡1:5.9),不僅讓獄政基層的勤務沉重不堪,事故責任往往也落在基層身上。「平日狂加班,出事基層擔」是圍牆內獄政工作者血汗的日常。高壓、高風險與高工時的職場環境讓同仁失去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與社會互動的連結,更是平白葬送了身心健康。獄政基層在高度人治的矯正機關內執行勤務更是缺乏依循與保障。

面對這樣惡劣的職場環境,以及「不爽不要做,後面有人排」的冷嘲熱諷,我們再也忍無可忍!獄政基層本應享有基本的勞動權益,也值得更公正與良好的工作條件。台灣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歷時2年草創籌備,將於9月22日舉辦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監事選舉。終結獄政過勞,從基層團結開始!

主持:台灣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謝演應

聲援團體: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監事召集人郭歷軒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秘書長朱智宇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理事長蔡明翰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專職律師李明洳
台灣人權促進會北部辦公室主任顏思妤

明細:

日期:
2019-09-22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地點

中華電信工會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38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