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綠環境公司血汗回收,環保署應停止補貼!

2019-05-0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108/5/7(二)上午10:00
地點:環保署前(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活動訴求:綠環境公司非法解僱員工,事證明確,環保署應說明目前累計補助該事業單位多少金額,並立即停止補助血汗的回收業者!

綠環境科技有限公司在楊梅設置工廠,進行冰箱、冷氣等大型家電廢棄物的拆解與資源回收,今年過年前突然大量資遣了約1/3的外勤人員,也沒有給他們年終過年,理由是「業務緊縮」,但是到過年後才一個月時間,居然又馬上徵人,而且新徵的員工工資薪水更低,也有被資遣的員工回聘,但少了四五千塊的月薪。這明顯就是用惡性解雇來欺騙員工、降低人事成本,將勞工血汗收進老闆口袋的惡質手法!

依據環保署公告「應回收廢棄物品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綠環境科技公司持續領取高額的環保署補助,舉例來說:拆解一台冰箱補助635.5元、一台冷氣機500元。但是負責拆解這些家電的產線勞工,如今卻面臨減薪回聘、或者違法解雇的命運。

沒有這些工人忍受著惡劣環境拆解廢棄家電,環保回收工作就難以運行。我們嚴正要求環保署,在綠環境公司解決違法資遣的勞資爭議前,應停止從「資源回收管理基金」對綠環境的補助。

我們也要提醒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是來自於業者繳納的「回收清除處理費」,這些費用也多半已經包含在家電的售價,而由消費者支付。身為家電的消費者,以及勞工的雙重身分,我們將陪同受害勞工一同站出來,反對環保署繼續用消費者與勞工的辛苦錢,拿去補貼囂張違法的血汗回收業者!

明細:

日期:
2019-05-0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環保署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