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罷工期間公共安全,請法院支持工會雙贏方案!

2021-06-3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110年6月30日(三)早上10點
地點: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249號)

訴求:請法院在罷工糾察線部分,支持工會雙贏方案!

美麗華工會罷工至今已經到50天,雖然新北市政府已經開罰20萬,但美麗華資方還是堅持不承認工會、並且持續挑戰罷工糾察線,最近公司主張其提供緊急消防設備的油槽,要求罷工糾察線讓公司請的油罐車通過,明顯預備以公共安全為由挑戰罷工糾察線。

對此美麗華工會強調,工作場所的安全、公共安全也是工會所關心的議題,因此工會願意推派代表,邀請新北市政府和其他專業人士,一起到油槽查看,如果真的不足,工會願意協助補充。

非常可惜,如此善意又兼顧勞資雙贏的方案,工會早在6月25日星期五就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轉達資方,卻聽說資方片面否絕,我們不禁想問美麗華資方,到底是真正關心球場的公共安全,還是只是想找機會挑戰罷工糾察線。

對於完全依照資方的方案,工會也必須提出質疑,如何證明油罐車進入只是為緊急消防設備的油槽加油?如何證明這些柴油後續不會移作他用?我們呼籲法院在美麗華工會罷工的案例中,建立良好典範,讓工會在罷工中更積極參與工作現場公共安全的維持。

最後再次呼籲美麗華資方,趕快進入誠信、對等的勞資協商,不要再如同鑽企業併購法漏洞一般,企圖破壞罷工糾察線。

明細:

日期:
2021-06-3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