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美麗華案,企併解雇即將100天!經濟部,推動修法是不是下一步?

2021-07-13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美麗華工會

時間:110年7月13日星期二早上九點半
地點:經濟部(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5號)

4月8日,美麗華球場多名員工遭到雇主以企業併購,公司要轉讓至三家子公司為由,予以解雇,但是其中有許多爭議,至今仍未看到經濟部清楚表態。

例如,企業併購的前後雇主根本為同一人,為何還有「商議不留用」的權力?豈不是大開勞基法違法解雇的後門?另外,對於「商議不留用」的理由與標準,為何雇主無需提出?在美麗華案中,甚至在法院定暫時狀態的裁定,要求美麗華球場繼續雇用遭解雇勞工後,美麗華公司排出來的班表,仍然都是原本轉讓前的,讓人不禁懷疑,這到底是不是「假分割」?

桃市產總指出,經濟部應該對於美麗華案的各項問題清楚表態,也問經濟部,你們是否支持企業併購法修法,避免類似勞資爭議再次發生?

明細:

日期:
2021-07-13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經濟部
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5號
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