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臭氧假達標?O3真殺人!

2019-12-05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入冬猝死事件頻傳,上週更有員林高職高三生在操場上倒下。臭氧可能是敏感族群猝死禍源之一。台灣臭氧空品標準的判定方法多久未改?

環保署將全台訂為臭氧達標的二級空品防制區,是否與國際進步的達標數據有著重落差? 或恐造成民眾對臭氧的健康危害意識不足,可謂官僚怠惰下的假達標,真殺人?

台健空盟等環團多次陳情,環保署年中提出空品標準修訂草案,未納入可能造成長(短)期健康效應的危險臭氧。本屆立法院進入最後會期,立委忙於選戰,卻疏於臭氧積極管制立法,輕忽全民健康?

時間:2019年12月5日(週四)AM 09:2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出席代表:
立法委員 徐永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醫師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博士 

內容:

1.2019年元月1日到11月30日台灣臭氧空品數據搶先報!

2.臭氧可能帶來致命健康效應?臭氧的長期健康效應與失智有關?與自閉有關?1個小時的臭氧污染可能致命嗎?

3.臭氧還會產生延滯的健康威脅?台灣的臭氧污染高峰期為何?

4.環保署多次強調,台灣臭氧標準比美國環保署公布的臭氧標準還嚴格。這是不是官方粉飾太平的O3假達標,真殺人?

5.2019年台灣本土及全球最新研究發現低濃度臭氧危險值是多少?

空品標準加嚴立法與行政監督應成為2020立委選舉的空氣投票指標!

明細:

日期:
2019-12-05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