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興航工會重回交通部,收線收人快落實!

2016-12-1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復興航空企業工會

時間:105年12月15日上午十點

地點:交通部

訴求:

一、得到航權的航空公司應該進用相對比例的員工,而不只是把聘用員工當作航權分配的積分評比。

二、獲得航權的航空公司在進用興航員工時,應該要給予合理的勞動條件,而不只是把勞工當作樣板。

12月8日興航工會到交通部陳情「收線收人,減少衝擊」,交通部指派出民航局的組長出面接陳情書,工會要求分配航權時的會議應邀請工會列席,組長當時只允諾會給予書面資料,並且會在12月14日回覆工會進度,詎料,當工會致電民航局時,民航局竟然連書面文件都不提供,交通部則發新聞稿表示有盡力協助興航員工轉職,遠航聘用25人,華信聘用30人。

但是,這些被聘任的員工勞動條件都極差,興航的機務人員到遠東工作,薪水只有一半,運務人員則是少了一萬元的薪水;官股在背後支撐的華信更誇張,是用part-time進用員工,一小時的薪水只有150元,雖然給予六小時的工時薪資,但是必須早上、中午、晚上各來兩小時,這已經嚴重違反勞動基準法,根本是趁人之危、羞辱失業勞工,交通部竟然還敢大言不慚的表示有盡力協助。

今天興航工會重回交通部,要求交通部負起國家應有的責任!興航無預警解散,交通部失職在前,航空公司是特許行業,航權是特別資產,因此,交通部在重新分配航權過程裡面,就要強制要求新收航線的航空公司要進用興航員工,避免造成既有航空公司的人力過勞,也能夠解決失業問題。

【延伸閱讀】
興航解散 吳俊達:大解法是沒有用的解雇保護法
興航丟包勞工 工會爭取資遣費優於勞基法
興航工會夜宿林明昇豪宅 今起連十天抗議
興航二次強制協商 空服員寒風中推嬰兒車等待林明昇

明細:

日期:
2016-12-1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交通部